白洀

发生了一些事情不写了…
没了的文应该是真没了,且行且珍惜

【禅亮】 等 Pt.19

(19)

刘禅*诸葛亮(可能有些ooc吧…)    

私设私设!!!是写同人不是写史记!!   

可能和历史不符,就当是架空三国吧ovo



    诸葛亮是在一日凌晨离开的。而那时,刘禅只能从高高的城墙上凝望他离开的背影。


    没了诸葛亮,朝堂似乎都失去了颜色。刘禅兴致缺缺地同朝中大臣议事,下朝后看着满桌的公文却毫无批阅的欲望。


    在屋里侍候的芷若见刘禅一直发呆,料想他是挂念着诸葛亮,便道:“陛下,丞相定会安然归来的。”


    刘禅听芷若的声音,才骤然回神,不料自己的情绪竟表现得如此明显。


    芷若继续道:“丞相大人如此神勇,灭个曹魏定不在话下,陛下不必如此担心。”


    刘禅听此话脸色却顿时阴沉:“谁说的?”


    芷若不知刘禅为何生气:“陛下恕罪奴婢不知您指的是何事。”


    “谁说丞相灭魏不在话下的?”


    芷若不料刘禅在问这事,刚想回答,却一时想不起是谁告诉自己的。仿佛这只是宫中的一道流言,又仿佛只是人们心照不宣的事实。


     芷若一下子冷汗遍背急忙跪了下来:“这…奴婢也不知道。”


    刘禅不想芷若的反应如此之大,先是让她起来,而后道:“看吧,这就是你们的随口说说,仿佛诸葛亮不赢就对不起你们似的。我且问你,你去过真正的战场吗?”


    芷若刚因刘禅不与她计较而放下的心又提了起来,忐忑答道:“没有。”


    刘禅也知道是这个答案,继续说道:“那你可知敌我军力之差?又知道丞相为了北伐几日未曾合眼?”


    芷若知了刘禅的意思,连忙说道:“陛下放心,以后宫中再不会有如此传言了。”


    话罢,芷若自觉退下。


    世人皆称刘备早先能夺得天下凭的是两位贤臣。“文有伏诸,武有庞统”这是世人对他们的简称。


    奈何庞统早已离开人世,这汉室的种种重担便都压在了诸葛亮身上。每天过着瞻前顾后、脚不沾地的日子,可有一刻能够放松?


    “等诸葛亮回来,便同他表白自己的心意吧。”这个念头突兀地出现在刘禅的心间。


    刘禅只觉荒谬至极,刚想甩开这想法,心中却不由一动:他能向诸葛亮说明自己的心意吗?


    还是等诸葛亮归来后再做定夺吧…


    诸葛亮,我等你…





评论(1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